田管中心负责人谈马拉松递国旗事件:不提倡不鼓励

2018-11-26 17: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管中心负责人谈马拉松递国旗事件:不提倡不鼓励

11月26日,2018田径工作会议今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田管中心党委书记王楠会后接受采访,谈到了近期马拉松国旗事件,她表示“作为协会我们就是在办赛按照竞赛规则来做,其他任何东西我们不鼓励不提倡。”

王楠首先对上午的会议做了总结,“今年的会议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对田径项目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应该是有四个重点,第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提高全国田径届大家的认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都要明确田径最为基础大项在体育强国的建设过程中重要的作用。第二点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所面临的一些挑战,虽然田径在这几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面临东京奥运会的严峻挑战,我们还是有不少的差距也存在着不少的困难,需要在接下来的田径备战中不断完善思路强化备战措施,提高实战能力,重要的是打好明年的多哈田径世界锦标赛,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奠定基础。第三方面是我们要以马拉松为龙头,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赛事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让田径成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最后一点就是目前协会实体化改革的这些工作,估计明年上半年的完成。”

近几年,马拉松项目在国内相当火爆,其他群中赛事相差很多,在这方面未来的工作,王楠也做了解答,“我们也意识到了近两年来马拉松发展的非常红火,比赛的场次和参赛的人数都在逐年增加,但是田径运动不仅仅只有跑步,在新的一年我们可能在扩大人群方面的,比如说徒步走这些更适合老年人,不太适合长跑运动的群体也加入进去,这样也扩大我们群众体育,也符合现在健康中国。”

谈到马拉松的《参赛指南》与《竞赛指南》的约束力,王楠说,“具体还是按照一定的相关要求,应该是有一定的约束力的,特别是办赛方面,要遵守一定的规则,现在每一个赛事的组委会都有这种相关的规定,但是我们从协会的角度、从管理的角度还是想把它更加的规范化。”

对于近期马拉松递国旗事件,王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觉得不用我说,我们发的通知已经很说明问题了,我们作为协会就是在办赛,办赛就是按照我们的竞赛规则来做,其实其他任何的东西,我们不提倡不鼓励,它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你可以在不违反赛事规则的前提下去做这些事,但是你绝对不能违反比赛的规则,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