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项目东京奥运会目标:超越里约

2018-11-27 08:3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 岳冉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26日公布了田径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标,力争在奖牌数和金牌数等方面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

在昆明召开的2018全国田径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把中国田径项目2020年奥运会目标归纳为:“一个确保、两个全面”,即“确保不出兴奋剂问题,力争全面参赛,并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奖牌数和金牌数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

田晓君说:“田径是奥运金牌第一大项。得田径者得天下。”他以里约奥运会为例,中国田径的两枚金牌仅占田径项目总金牌数47枚的约4.2%,而美国13金占了约27.6%;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田径的金牌贡献率仅为7.7%,而美国高达约28.3%。“田径的落后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绝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不能仅仅依靠几个优势项目包打天下,必须高点定位,强化担当,聚精会神抓备战,想方设法谋突破。”

田晓君表示,为实现东京奥运会目标,中国田径在备战周期将深化项目改革、创新训练理念,以运动员为主体、教练员为首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加强国际合作;紧紧围绕如何提升“实力”这条主线,在“准、细、精、实”上下功夫;创新队伍管理模式,形成内外教良性竞争格局;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助力、科学备战的路子;借助国际赛事高平台,稳步提升竞技实力;对兴奋剂坚持“零容忍”,坚决杜绝任何兴奋剂问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岳冉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