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国旗"事件绍兴再次上演 运营方将礼遇进行到底

2018-11-27 09:01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5日,2018年绍兴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中国选手李永远获得男子国内组第1名。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之一,绍兴国际马拉松并未受到苏马“递国旗”事件的影响。在距离终点几百米处李永远举着国旗冲线。

南都记者从直播视频中看到,在李永远冲线前,终点线附近的秩序都比较良好,并未见其他人进入赛道。当比赛进行到2小时20分左右时,转播镜头切换到李永远身上,此时他已经从别人手中接过国旗,随后高举国旗冲向终点线。在冲过终点后,赛事工作人员立即拿着“奔跑中国”的旗子与之合影。

上周,苏州马拉松“递国旗”事件引发热议。11月19日,南都记者曾致电苏马赛事运营方,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在百米冲刺时给力争冠军的中国选手递送国旗是“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个规定环节。

此前,“奔跑中国”系列赛的运营方——智美体育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递国旗”是该系列赛的惯例,并且这一惯例不会改变。

11月22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曾通过官网、官微等多渠道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该通知重申,全国马拉松赛事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严格执行马拉松比赛的规则和竞赛规程。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