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世界杯日本新星背靠背夺冠 雪联官网:统治级表现

2018-11-27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台滑雪世界杯日本新星背靠背夺冠 雪联官网盛赞:统治级表现

11月26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第二站在芬兰卢卡结束,两场比赛中,日本22岁新星小林陵侑分别力压冬奥会冠军斯托赫和韦林格,夺得冠军,实现背靠背夺冠。目前赛季积分榜上,2金1铜的小林陵侑高居榜首,斯托赫和队友兹拉紧随其后。赛后国际雪联官网撰文称赞小林陵侑“统治级表现”。

新赛季跳台滑雪揭幕战在波兰维斯拉打响,个人比赛中,东道主名将、冬奥会冠军斯托赫出现失误,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技高一筹夺得冠军,德国选手斯蒂芬-莱赫(Stephan Leyhe)和日本选手小林陵侑(Ryoyu Kobayashi)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不过团体赛中,波兰队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芬兰卢卡站是跳台滑雪世界杯第二站,一共将进行两场男子比赛,因为天气原因,首日的资格赛被迫取消,选手们错过了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

第一场比赛,小林陵侑表现出色,他的滑行距离达到138.5米,滑行分93.3分,技术分55分,扣出小失误,他最终得到了142分,夺得冠军。波兰名将斯托赫滑行距离140.5米,位列所有选手之首,技术分57分,但失误扣出高达14.0分,他的总成绩139.9分,落后于小林陵侑,屈居亚军。

另外一位波兰选手兹拉跳出了136米,得到了88.8分,他的技术发挥不错,得到了56.5分,各种失误扣出10.3分,兹拉最后得分为135.0分,获得季军。德国名将安德里亚斯-韦林格(Andreas Wellinger)跳出了132.5米,得到了82.5分,技术分56分,失误扣分8.7分,他最后得分129.8分,获得第九名。

第二场比赛,小林陵侑对卢卡这个赛道更为适应,他第一轮跳出了140米的距离,得到了96分,技术分56.5分,实得分148.4分。第二轮,小林陵侑跳出了147.5米的距离,位列全场之首,技术分49分,扣出失误扣分,实得分162分,两轮相加,小林陵侑以总成绩310.4分夺得冠军,实现背靠背夺冠。

赛后,国际雪联官网撰文称赞了小林陵侑的表现,文章说:“这个周末卢卡属于小林陵侑,他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147.5米的跳台距离不仅平了纪录,更是力压两位冬奥会金牌得主斯托赫和韦林格,实现背靠背夺冠,目前,他在赛季积分榜以260分独领风骚,斯托赫190分紧随其后,兹拉145分名列第三。”

韦林格第一轮得到了139.4分,第二轮得到了149分,两轮成绩相加,他以总成绩288.4分获得亚军,这是韦林格本赛季第一次登上领奖台。斯托赫第一轮139.3分,第二轮146.1分,两轮过后,他以总成绩285.4分夺得季军。兹拉、莱赫分获第五和第六名。中国队并没有派选手参赛。

根据赛程安排,跳台滑雪世界杯第三站将于12月1日-2日移师俄罗斯塔吉尔(Nizhny Tagil)再战两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