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雪车欧洲杯捷报频传 耿文强创中国最佳战绩

2018-11-27 16: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钢架雪车欧洲杯捷报频传 耿文强创中国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11月27日,最近两周,中国钢架雪车队捷报频传,特别是领军人耿文强,继在北美杯加拿大惠斯勒站登顶后,近日又在欧洲杯德国温特贝格站获得第三名,与队友陈文浩各自拿到一枚铜牌。接连取得突破,耿文强坦言欧洲杯夺牌算是自己正常水平,从技术角度来说,起跑环节还有待提升。

钢架雪车对于中国队来说算是一个新兴项目,2015年才正式成立国家队,过去两个赛季,中国队一直在摸索中前进,耿文强凭借个人能力拿到平昌冬奥会门票,在钢架雪车最高水平赛场上,中国队与欧美高手相比还是暴露出差距,但在外教以及外训的帮助下,中国队进步显著,逐渐缩小与对手差距。

今年北美杯加拿大惠斯勒站第一个比赛日,耿文强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队成立以来的首个冠军,也是中国军团新赛季在雪上项目的首金。第二个比赛日,闫文港夺得一枚银牌。

转战欧洲杯,耿文强在德国温特贝格站再次发挥出色,他获得第三名,创造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陈文浩获得第四,按照钢架雪车前六名都有奖牌的规则,耿文强和陈文浩各自获得一枚铜牌。

结束欧洲杯之旅后,耿文强说:“这站比赛算是我的一个正常水平吧,不算爆发,觉得自己在起跑方面还是有点欠缺,我现在还是一个学习的阶段,各方面虽然有所提升,还需继续钻研和努力,本赛季整体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