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宝宝创造者去世 感谢你让小朋友们从动画中了解冰雪

2018-11-28 16: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绵宝宝创造者去世 感谢你让小朋友们从动画中了解冰雪

11月28日,美国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官方推特当地时间27日称,美国漫画家、《海绵宝宝》的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终年57岁。媒体报道称,海伦伯格去年3月被诊断出罹患渐冻人症(ALS),于本月26日在与病痛的斗争中去世。《海绵宝宝》自1999年开播至今,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目前海绵宝宝已经更新了10季中文动画片,很多小朋友就是从《海绵宝宝》一季又一季的故事里了解世界的。虽然《海绵宝宝》将故事设定在海底,主角也是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和蟹老板等这些颇具海洋特色的角色,但是为了故事情节更加丰富,海绵宝宝创作者延展了多个故事场景,教会小朋友们很多知识,动画片中不乏冰雪情景和冰雪运动。

比如在珊迪冬眠的那一集。下雪了,不能脱离水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戴着防护头罩走在雪地上,突然派大星发现原来雪融化了就是水,于是就有了海绵宝宝和派大星脱掉头罩在雪地里撒欢打雪仗的情景。

在另外一集中,《海绵宝宝》集中展现了滑冰和冰球运动。坏蛋痞老板向蟹老板的餐厅使坏,蟹老板只能将餐厅降低温度到零下62度。海绵宝宝滑冰为顾客上汉堡,据说市里的冰球队也来这里交费训练,蟹老板因此大赚!

也许这些镜头只是《海绵宝宝》诸多故事中很小的一部分,但这很有可能是小朋友们初识这个世界,对冰雪运动最初的认识和珍贵的记忆。感谢你创造了海绵宝宝,也感谢你给了小朋友的童年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