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规模最大! 第九届国际奥委会国际运动员论坛明年4月举办

2018-11-29 09: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历届规模最大!第九届国际奥委会国际运动员论坛明年4月举办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日前宣布,将于2019年4月13日至15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第九届国际运动员论坛,届时全部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均将出席,人数有望达到350人左右,为历届规模最大。

国际运动员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除运动员代表外,还有包括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和各洲际奥协、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奥运会组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等方面人士出席。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科斯蒂·考文垂表示:“第九届国际运动员论坛将为进一步团结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委员会提供绝佳机遇。最重要的是,论坛为我们相互倾听提供了平台,我们可以就关键议题进行讨论,并总结各自的经验,相互分享学习。”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运动员委员会始于1981年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现已成为全世界运动员委员们的合法发声平台。国际奥委会已经按照《2020奥林匹克议程》采取了一些重大举措来支持运动员。论坛确保了运动员的声音被每一个层级的体育管理机构视为有效并且宝贵的讯息。”

2017年,第八届国际运动员论坛启动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强运动员在决策机构中的代表地位,确保运动员的观点能够被所有奥林匹克运动利益攸关方的最高层听到,并赋予运动员委员会及其成员权利,成为有效的领导者。

考文垂说:“增加参会代表人数将确保奥林匹克运动的每一个观点都能表达出来并被听到,这凸显了我们作为一个运动员代表的全球网络团结一致的重要性。令我尤为兴奋的是,2019年国际运动员论坛将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员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