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朱婷诠释成长的含义 她也渴望赛场外的人生

2018-11-29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4岁朱婷诠释成长的含义 她也渴望赛场外的人生

又一个轮回,朱婷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本命年。又一个12年,朱婷从羞涩的少女成为了顶天立地的排球“女皇”。

在朱婷身上,时间尽显仁慈,让这位排坛“天赋少女”用无尽的努力让世界见证她显而易见的成长;曾经那个默不作声、用实际行动跟家庭决定抗争的青年变得平和、淡然、自信、有担当。

在球场上,朱婷是能力拔山兮、能挽救俱乐部球队和国家队球队于危难之中的女王,在球场下,她安静朴素,仍保持着内心久违的那份纯真和单纯。从世界杯到奥运会,再到世界职业排球赛场上取得的一切荣耀,让朱婷足以成为了新时代的亲历者,更是当下这个风起云涌时代的指标性创造者。

有关商业价值,从朱婷成为世界冠军,有望接过李娜大旗,成为新时代女性运动员的最杰出代表时,就被问个喋喋不休。有人觉得,她的商业价值还难和李娜媲美,这是成就她传奇的短板。但朱婷不以为然,因为她始终坚守着,赛场上是她唯一最在乎的舞台。

某种意义上,成了名的朱婷,并没有迷失,也更没有迷茫。她没有贪婪地用尽自己的名望去开拓一条吸金大道,在她眼里,金钱不过是数字的堆积,与赛场上的荣耀不可同日而语。

有关感情,从朱婷一次次参与社会活动和高端访谈时也被不经意间问起。作为“知名人士”,她的一切都足够让外界好奇。不过朱婷的答案依旧朴实,她想找一个能和自己一同分担家庭重任的非独生子女。

因为朱婷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她渴望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如今,洋房在手,衣食无忧,父母也也靠着女儿的努力改变了从小村庄里走出来的命运。而在聊到谁都会期待的感情时,朱婷也自然流露,毫不避讳,袒露心声。

土耳其留洋的第三年,朱婷的表现依旧高光,依旧闪耀。只是当外界对其的期待一直保持在高水平线时,她只有努力做得更好,才能不忘初心,不负众望。

年轻人对于成长这件事总是容易困惑,对于自我改变更是充满抵触。但朱婷却诠释了奋斗中的年轻人另一个值得骄傲的版本,从不逃避,坦然面对。一点点踏入未曾触及的禁区,一点点去丈量自己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对待命运给出的考验,没试过,一切答案都是轻浮。成长,某种程度上说,就是要跟自己作对,不能让自己活得太舒服,陷在舒适区难以自拔,而是要跟自己的短板死磕。朱婷的轨迹告诉我们,逆着魔鬼的方向走,才会迎来真正的蜕变。期待着朱婷的继续蜕变,期待着朱婷在赛场外更多的蜕变,期待她变成更丰盈,更有内容的新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