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雪上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小学校

2018-11-29 10:0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共筑雪上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小学校

“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于11月27日和28日分别走进北京东城区史家小学和房山区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齐广璞作为特邀嘉宾,向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冬奥成长故事。

活动中,史家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冰球攻防、旱地滑雪、旱地滑冰等冰雪项目展示;史家啦啦操和健美操的小队员们带来了阳光活力的精彩表演。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的学生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冰雪运动,通过现场实地教学,了解了冬奥和滑雪知识,学生们在“冬季运动知识宣传栏”“旱地滑轮体验”“滑雪装备体验”三个区域项目,进行冰雪运动体验式学习。

在史家小学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冬运中心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的具体举措,对于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兴趣、夯实我国冬奥项目的发展基础、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和引领作用。(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