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伤病隐患+一传问题多 天津卫冕路难言轻松?

2018-11-29 10:5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伤病隐患+一传问题多 天津卫冕路难言轻松?

排超联赛两轮战罢,天津女排以全胜的战绩与山东女排并列积分榜第一。可以说天津队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和全队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进入联赛第二阶段,天津女排的攻传配合较之前变得更为流畅,不仅李盈莹在前后排的进攻切换地更加自如,副攻线上李雅楠的快球和王媛媛的攻守能力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甚至作为“保姆接应”的杨艺在对阵江苏队时也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1分。

此外,天津女排作为卫冕冠军对于关键球的把握也显得格外老练。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只赢了对手六分,究其原因正是关键球救了他们。 “三局球都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大家能扳回来,确实拼得不错。对手的发球拼得很凶,在拦防上比我们做得更好一些,好在咱们后面把握住了关键分。 ”李盈莹在赛后也对球队关键时刻的表现作出了肯定。

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天津女排在今年的卫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两场比赛明显得暴露出了如今队伍中所存在的问题。首先,球队的进攻延续性不足,尤其是面对像北京队这样注重网前防守的球队时,天津队会出现进攻断档的情况。而这个时候李盈莹又再次成为了球队中唯一能站出来打开局面的人了,这一点无疑也存在着另一个隐患,即李盈莹的状态问题。在本赛季初期,李盈莹就有伤病的迹象,尽管在目前看来并未对其造成任何影响,但高强度的系列赛过后,李盈莹是否会像上赛季一样被伤病所困扰就不得而知了。而这一点也极有可能将会成为今年天津女排卫冕与否的关键因素。

其次,天津女排在进入第二阶段后,一传防守相较于第一阶段有所下滑,失误率也呈现抬头趋势。从这两场比赛的数据来看,虽然起球率不低,但到位率却均不及四成,比赛当中也多次出现一传不积极的现象。还是以李盈莹为例,她在第一阶段后半程开始担任一传任务,交出了77%的起球率和72%到位率的优秀成绩,可是在现阶段到位率只有之前的一半,由此可见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着问题。而在自失方面,天津队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送出了31次失误,足足比对手高出了20次,好在全队进攻出色才得以顺利拿下了比赛。

第三轮天津女排将对阵老对手辽宁队,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天津女排还是能轻松拿下比赛,也希望天津女排接下来能更快地调整好自身的状态,向着卫冕之路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三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