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8强战柯洁力克廖元赫 挺进半决赛战彭立尧

2018-11-30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烂柯杯8强战柯洁力克廖元赫 挺进半决赛战彭立尧

11月29日,第七届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8强战今天开战。等级分前三的诸位高手尽数出战,柯洁对阵后辈小将廖元赫。本局柯洁中盘一度形式非常不利,但在中央作战中抓住了对方的几步缓手一举扭转了局势,并在终盘阶段顶住了对手凶猛的反扑,取得了最终胜利。

本局柯洁执白,以二连星对抗黑棋星小目星位小飞守角开局,这个黑布局是腾讯另一款AI金毛的常用套路。双方迅速展开,至24飞出形成一个少见的变化。接下来黑棋25尖出稍缓,被白棋26顶在要害,白棋占据主动。

以下双方继续展开布局,黑棋49打入白棋右边拉开了中盘战的序幕。白棋60打吃以后局部形成了打劫,但是柯洁低估了这个劫的严厉性。68、70、72三手棋的价值小于黑棋69、71的价值,转换以后黑棋逆转了局势。

劣势下柯洁84以下开始图谋黑棋上边大龙,黑棋招招扎实稳健,白棋暂时没有好的机会,只能先在各处骚扰。各处取得便宜之后白棋114是十分高效的防御兼进攻手法,黑棋似乎准备不足,119是致命的失误。以下黑棋连续亏损,至130白白被吃四子,白棋再次取得了领先。

小将廖元赫也不是庸手,以下利用白棋右上方的弱点试图暴动,但是柯洁计算精准,162弯是好棋。黑棋局部没有出棋的可能。以下黑棋又抵抗了一会,至208手黑棋停钟认输,柯洁顺利进入四强。

本局柯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而小将廖元赫也一度看到了机会。八强战结束后,檀啸、连笑、彭立尧、柯洁晋级四强,下一轮比赛柯洁将对阵彭立尧,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