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冰雪强国学习 “北京2022”青少年冰雪论坛在京举行

2018-11-30 09:3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冰雪强国学习 “北京2022”青少年冰雪论坛在京举行

29日,“北京2022”青少年冰雪运动国际论坛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包括加拿大、奥地利、芬兰、捷克等驻华使馆的参赞与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侨联等单位的代表,就青少年冰雪运动的赛事组织、运行、推广以及赛事开发等方面进行交流。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指出:“我们举办论坛就是要学习和借鉴冬奥会举办国家及冰雪运动强国的相关丰富经验;探索如何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芬兰参赞利图南介绍,芬兰很注重冬季运动会在青少年中的普及,通过国家行动项目来引领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该项目已在88%的芬兰中小学普及。

“芬兰与中国在冬季运动的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在滑冰、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冰球等项目的中国国家队中都有芬兰教练,中国选手也经常在芬兰训练。我们愿意进一步与中国展开合作,为各大中小学及球队提供专业指导,在北京组织冰球友谊赛与联赛。”利图南说。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特级教师胡凌燕介绍朝阳区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情况,以冰雪特色校为支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冰雪校本课程。体育课上进行旱地滑练习,导入国际知名冰球学校资源,印发《冬奥会常识手册》等等,通过课堂教学使冰雪项目面向全体学生。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景山学校承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