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荣耀!万科龙骄傲! 叶劲光成KHL首位帽子戏法华裔

2018-11-30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荣耀!万科龙骄傲! 叶劲光成KHL首位帽子戏法华裔

从两次绝杀到上演帽子戏法,叶劲光在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打出了职业生涯又一波小高潮,他成为KHL历史上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华裔球员,这是万科龙队的骄傲,更是中国冰球的荣耀。

创造历史 KHL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华裔

今年是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闯荡KHL大陆冰球联赛的第三个年头,从菜鸟赛季一鸣惊人杀进季后赛,到上赛季遭遇成长的烦恼,万科龙队在成长到成熟的道路上缴纳着各种学费,但也在一步步改写历史。

特别是本赛季,万科龙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虽然没有超级外援,但队伍凝聚力更强,更加注重团队力量。常规赛,球队掀翻了喀山雪豹、莫斯科红军两座大山,队史上首次战胜这两位联盟的绝对大咖,而且都是在客场创造历史,这两场胜利足以载入史册,更为全队上下注入一针强心剂。

11月29日晚,万科龙队沿着创造历史的步伐继续前行,这一夜的主角属于华裔,属于队长叶劲光。面对最近势头凶猛的西伯利亚,面对携着五连胜而来的对手,叶劲光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2快意复仇,而他也成为KHL历史上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华裔球员,这是万科龙队的骄傲,更是中国冰球的荣耀!

完美蜕变 叶劲光从单挑高手练就进球狂人

叶劲光在从事冰球之前,曾经是一位警官,因此有了“叶警官”的美称。他作风硬朗,豪气冲天,多年的部队生活让他练就一副好身材,一身好本领。

在冰球场上,叶劲光将部队学到的功夫运用得淋漓尽致,以至于每次单挑对手,他都是笑到最后,实现“KO”的那一个。每当队友遇到挑衅或者麻烦,叶劲光该出手时就出手,男儿的血气方刚、江湖豪情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被塔波拉提拔成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队长后,叶劲光的进步突飞猛进,身上的责任,球队的使命,个人的理想,这些都化为动力,让硬汉叶劲光成为如今的进球狂人。

主场与海军上将的比赛,万科龙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眼看就要拖入加时,叶劲光挺身而出,他的进球价值千金,帮助球队以3-2绝杀海军上将。昨天对阵西伯利亚,叶劲光独中三元,打进个人赛季第10个进球。

本赛季,叶劲光到目前为止拿到16分,其中10个进球,6次助攻,进球数量已经超越上赛季的9个,这是他加入欧洲联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逼近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