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训曾一天游出惊人15550米 孙杨不拿最佳都没道理

2018-11-30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外训曾一天游出惊人15550米 孙杨不拿最佳都没道理

2018赛季接近收官,年终世界各项大奖评选渐入佳境。今天传来一则喜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荣获了全球最知名的游泳类专业杂志《Swimming World(世界游泳)》评选的2018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

世界权威游泳杂志《Swimming World》今日宣布,2018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花落中国奥运冠军孙杨。这是孙杨继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7年之后,第五次获得这一殊荣。这样,孙杨的获奖次数超过了日本运动员北岛康介(四次),创造了该奖项新的历史。

对此,美国NBC SPORTS亦大赞中国的孙杨“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自由泳运动员(very arguably the greatest freestyle swimmer of all time)。”

世界游泳杂志花式夸赞孙杨:亚运期间与伤病斗争 夺冠壮观

《Swimming World》在获奖词中这样写道:孙杨在世界自由泳界地位突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才只有16岁。19岁时,他在2011年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取代了哈克特保持10年的世界纪录。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赢得了两枚奥运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金牌的突破。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赢得了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后半程加速著称的他,在里约精彩地上演了最后50米征服南非好手得勒克洛斯的好戏。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包揽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其中400米自由泳实现世锦赛三连冠。而200米问鼎,也帮助孙杨实现了从200米到1500米的世锦赛大满贯。

《世界游泳杂志》称,孙杨在今年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轻松赢得从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所有四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足以帮助他赢得2018年环太平洋年度男子游泳运动员的荣誉。”而在男子4*100米和4*200米两项自由泳接力中,孙杨还帮助中国队添加了两枚银牌。

“孙杨被称为魅力十足的运动员。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获得胜利之后,孙杨表现得特别感性。”《游泳杂志》称,在雅加达男子1500米决赛之后,27岁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拥抱了一名大陆记者。“

在整个亚运会期间与伤病作斗争,使他的夺冠更加壮观。”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孙杨一张泪流满面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彰显了他的莫大影响力。

“赢得所有四项赛事对于孙杨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这标志着,他在一场大型赛事中首次横扫了从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的全部金牌。”

美国外训曾一天游出惊人的15550米 全力拼冬训出发转身有提高

奖牌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目前,孙杨已完成在美国的阶段外训,无缝对接进入在昆明的冬训,全力备战来年世锦赛乃至更远的东京奥运会。

记者获悉,经过刻苦的训练,他的出发转身都有提高。可见,每一次比赛的出发背后,其实都是一万次出发的累积。

而在美国外训期间,孙杨在强度训练课中曾一天游了15550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不是每一个运动员,特别是不再年轻的运动员,都能在训练中顶下这样的强度,这样的量。就连挑剔的外教,也竖起拇指大赞说——27岁的孙杨,他每一天的训练,都堪称年轻运动员的榜样!

今冬的外训,孙杨是在国庆假期,国人万家团圆的时刻奔赴美国,悄然开启东京奥运备战之旅。无忧无虑的自然醒是不存在的,周而复始的训练比赛打乱了生物钟,睡眠不足是常态。即使如此,早晨6时许,天色还没放亮,孙杨就投入了一天的训练。

洛杉矶的天很蓝,风很大,水很冷,泳池上方,旌旗被风吹得呼啦啦作响,却是孙杨20多年来循环往复的日常。当你一直在坚持的事情产生倦怠时怎么办?保持顽强的毅力,就是你应该做的事——孙杨这样自我勉励,而奥运冠军也实力诠释了,“坚持”才是人生最大的技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