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冰雪教育基地张家口揭牌 3万名学生将嗨翻雪季

2018-11-30 10: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唯一冰雪教育基地张家口揭牌 3万名学生将嗨翻雪季

11月27日,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冰雪运动全覆盖暨第二届万名中小学生冰雪体验活动,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崇礼区翠云山银河滑雪场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在2018年至2019年雪季,张家口市将组织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万全区、下花园区以及市直学校的3万名中小学生踏上滑雪场、滑冰场,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体验冰雪项目乐趣。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还为第二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授牌,至此该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62所,为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起到示范作用。

为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落实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工作的要求,张家口市教育系统连续两年举办万名学生滑雪体验活动。

预计到2022年,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将建设10个冰雪运动示范县区、80所左右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冰雪运动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全市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将达到40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丰家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