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的世界第一要丢? 金左手英锦赛夺冠即可取代

2018-11-30 11:1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的世界第一要丢?金左手英锦赛夺冠即可取代

2018/19赛季英锦赛结束了首轮争夺,最后登场的奥沙利文、威廉姆斯等争冠热门都顺利过关,中国选手中颜丙涛、肖国栋等也成功晋级。

而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现世界第一塞尔比爆冷出局,让他丧失了和威廉姆斯世界第一之争中的主动权。

首轮比赛战罢后,中国军团还剩11人留在签表中。在第三个比赛日中,中国球员收获4胜5负。

肖国栋6比4淘汰肖恩o奥沙利文,梅希文凭借一杆140和三杆50+击败奥布莱恩,下轮将战本赛季上升势头正猛的利索夫斯基。

如能获胜他将与傅家俊和罗弘昊之间的胜者会师第三轮,进而确保将有一位中国球员从1/8区进入16强。小将颜丙涛不负众望6比1收获胜利,成为下半区唯一晋级到第二轮的中国球员。

鲁宁连扳四局逆转战胜麦克吉尔,但同样经历决胜局大战的赵心童没能笑到最后,输给了威尔士球员威尔斯。而另一大遗憾则是梁文博5比6不敌排名百名开外的拜尔德,止步首轮。

两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输球成为当日最大的冷门,他被非职业选手詹姆斯o卡希尔6比3淘汰出局。

赛前“台球皇帝”亨得利曾预言塞尔比将成为今年英锦赛的冠军,有趣的是,击败塞尔比的卡希尔正是亨得利的侄子。

塞尔比开场便被对手打了一个4比0,挣扎了几局后,凭借一杆破百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仍然无法阻止卡希尔获胜的脚步。

而这场失利不仅意味着塞尔比失去了在本届英锦赛赢得“三圈大满贯”的良机,也让他世界第一的地位岌岌可危。

可能超越塞尔比成为新任世界第一的马克o威廉姆斯则发挥稳健,打出5杆50+横扫达菲。

由于塞尔比首轮出局并无奖金入账,且扣除掉2016年夺冠奖金,他和威廉姆斯的差距被大幅压缩。

如果“金左手”最终能够夺冠,他将顺势带走17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也将终结塞尔比自2015德国大师赛后统治了四年之久的王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