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怀特恩师要助中国2022夺奖牌 称中国天才很多

2018-11-30 20: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肖恩怀特恩师要助中国2022夺奖牌 称中国天才很多

刚刚走马上任的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主教练巴德-基恩,近期谈到了他执教中国队的目标,那就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带领中国队获得奖牌。

巴德-基恩在单板滑雪界堪称是“教父”级别的存在,在超过20年的执教生涯里,带出过多位世界冠军乃至冬奥会金牌得主,这其中就包括单板滑雪历史上的传奇人物——肖恩-怀特。正是在巴德-基恩的执教下,肖恩-怀特蝉联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巴德-基恩带领新西兰选手萨多夫斯基-辛诺特获得女子大跳台铜牌,那也是新西兰26年来首次拿到冬奥奖牌。

“我与中国队签订了到2022年的合同,主要就是为了拿到一枚奖牌,这就是目标。我们有一座高山要去攀登,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要一步步的来,与中国队合作以来,我对队员们的水平有着深刻的印象,实话实说这里有很多天才,他们只是需要被培养和引导,我们有很多天赋不凡的年轻人,我们将来要达到巅峰。”巴德-基恩表示,实际上为了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将巴德-基恩请来做单板大跳台的主教练,就是希望在2022年能够有所突破。

巴德-基恩目前麾下的这些弟子,自然还无缘与当年的肖恩-怀特相提并论,不过他依然信心十足,“我和肖恩当时的压力也很大,因为我们希望每周比赛都可以获胜,不过我们很好地处理了这些问题,现在中国队没有必要到那个程度,我们还有三年半的时间,还有提高的空间和余地,让我们看看三年半后发生些什么,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到,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