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排球联赛甲组决赛落幕 北航男女排球队强势获得冠军

2018-12-02 11: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日,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甲组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开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子、女子排球队获得本届甲组比赛的双料冠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北京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甲组决赛12月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开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子、女子排球队分别对战北京交通大学男子排球队、北京体育大学女子排球队,两度折桂,获得本届甲组比赛的双料冠军。

男子组比赛首先进行,北航男排先失一局,后连连取胜,以大比分3:1战胜北交男排。第一局中,北交开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4:1打出开门红,比赛中段更是将分差扩大到7分。北航的一次暂停也没能挡住北交的强大攻势。北交25:18拿下第一局。经过一段时间的场地适应,北航状态上线,拦网铁壁阻挡了对手多次进攻,北交也因此陷入被动。比分打成10:7,北交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请求暂停,自此开启频繁换人模式,效果却十分有限,与北航的分差一直保持在3-4分。北航拿下赛点后,北交顽强抗争,利用强攻连扳2分。北航请求暂停后,上场便以一个拉开球拿下本局,而这也成为了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北交一直处于被动压制的状态,北航的发挥则愈发稳健。北航队长对对手进攻方式的判断极为准确,大大提升了北航队员的防守效率。两位副攻手在近网争夺中也十分强势。最终,北航拿下剩余两局,成功卫冕。

女子组比赛在中场休息后继续进行,北航女排以3:0大比分取胜,过程却十分坎坷。第一局的竞争就十分激烈,双方一度战至27平。北航在拿下赛点后,与北体陷入多个来回的苦战。在最后的近网争夺中,北体主攻手拦网失误,持球犯规,为对手上一局。失掉一局的北体化压力为动力,第二局开局便全方位压制住对手,一度将分差扩大到8分。北航逐步在进攻组织上进行调整,进攻方式更加多样,从而逐步缩小了比分差距。不到20秒的时间,双方对阵3个来回,北航12号球员在4号位就打出3个角度不同的拉开球。双方战至20平。在关键时刻北体两次进攻出界,为北航提供了主动反超的机会。随后北航连续得分,以一次力量大、位置准的双人拦网再下一城。最后一局,北体陷入被动,比分差距不断扩大。北航乘胜追击,以24:18拿下第三局,登顶成功。

比赛颁奖仪式随后举行。北京市大学生排球协会、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