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市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举行

2018-12-02 12: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日,2018年北京市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47个代表队的近1400名选手报名参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主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体育舞蹈专项委员会、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12月1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青少年选手及北京市各区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健身俱乐部等47个代表队的近1400名选手报名参赛,角逐A组 、A组新星、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 常青组、 B组、21岁以下组、18岁以下组、国际组、十项全能组、业余单人新秀组等不同组别的77小个项的争夺。

本次体育舞蹈锦标赛是北京市每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作为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体育舞蹈赛事,本次大赛不仅有利于提高体育舞蹈竞技水平,推广普及体育舞蹈运动项目,更有利于发挥赛事对全民健身的引领带动作用。本次比赛即是一次规模空前的体育舞蹈盛会,更是一次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全民健身节日。

该赛事已成为品质高、影响大、广受体育舞蹈爱好者欢迎的品牌赛事。参赛选手一届比一届多,参赛区域也一年比一年广。为了提高本次大赛竞技水平,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实力,组委会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专业性、规范性,特意聘请了多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注册的国际级、国家级裁判进行执裁。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吸引更多老百姓认识体育舞蹈、喜欢体育舞蹈、参与体育舞蹈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使体育舞蹈成为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的最好体育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