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很火联赛无人问津 排协该向CBA取取经?

2018-12-03 09:1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很火联赛无人问津 排协该向CBA取取经?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上周进入第二阶段角逐,女排世俱杯也将从本周开始在浙江举行。明明中国女排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冠绝中国三大球国字号,然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级别的联赛,要蹭中国女排的热度,总是找不到路子。

新赛季排超联赛其实也是星光熠熠的,除了远赴土耳其的朱婷外,中国女排的主力们悉数登场。此外,本赛季还有多达9名外援加盟,效力广东恒大女排的坦达拉更是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女排的当家花旦。然而,她频繁成为排球新闻的主角,并不是因为赛场上表现有多出彩,而是意外严重受伤,以致基本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那么,张常宁、曾春蕾、龚翔宇这些既有球技又有颜值的国手呢?她们都在兢兢业业地比赛,但受关注度远不如她们在中国女排的时候。

女排世俱杯本周在浙江举行,来自巴西、土耳其、法国、泰国、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8个女排俱乐部展开激烈争夺,这可是世界级的俱乐部赛事,而且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效力的正是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然而,这项赛事也没有引起特别广泛的关注。朱婷留洋进入第三个赛季,她确实让广大中国球迷熟知了土耳其联赛,不过,这位中国女排当家花旦在欧洲联赛赛场的表现和受关注度也大不如刚刚加盟的第一个赛季。一位供职于体育网站的同行曾经感慨,根据后台数据统计,中国女排和女排联赛的点击量,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奇怪,蹭中国女排的热度怎么这么难?在刚刚过去的10月,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每一场关键战役都是当天的国内体坛头条热话。中国女排在半决赛惜败给意大利女排后,相信不少读者的朋友圈都被称赞中国女排的文字与图片刷屏。只是过了一个多月,还是那些队员,只是分别回到所在俱乐部,结果人气一下子散了不少?反观中超CBA,关注联赛的球迷似乎不比关注国家队的少,而且中国篮球和足球的国字号成绩还远远不如中国女排。

其实,中国排协一直在为联赛努力,症结到底在哪里?至少对广东地区来说,本地化和归属感是球迷暂时在排球联赛球队身上找不到的。至于其他深层次原因,也许排超联赛组织方可以向CBA取点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