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约谈后南马冠军仍披国旗冲线 未因此影响成绩

2018-12-03 09: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协约谈后南马冠军仍披国旗冲线 未因此影响成绩

12月2日,2018南宁国际马拉松进行,中国选手程乾育以2小时28分左右的成绩获得国内组冠军。值得注意地是,冲过终点线时,程乾育接过志愿者递过的国旗披在身上,冲线时更是高举起国旗,没有再出现此前苏州马拉松赛何引丽被志愿者递国旗从而丢掉冠军的情况。

11月18日,苏州女子马拉松赛,中国选手何引丽在冲刺时,被一位志愿者影响了节奏,当时志愿者将国旗递到她的手中,何引丽慌乱之下受到了影响,节奏被打乱将国旗扔到地上,最终也未能第一个冲过终点,以5秒之差屈居亚军。何引丽“对待”国旗的方式以及马拉松比赛相关的组织工作,在赛后引发了多方讨论,作为当事人的何引丽,不得不在第一时间出面道歉认错。

11月29日,中国田协“约见”“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听取关于赛事组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要求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严肃赛风赛纪,严格执行马拉松比赛的规则和竞赛规程,强调任何仪式和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公平竞争。

今日进行的南宁马拉松赛,志愿者给参赛者递国旗的行为,十分引人关注。实际上每当有中国选手到达终点前,都会有志愿者提前为其准备好一面国旗,而在马拉松比赛冲线的一刻,递国旗给国内选手已经是各项比赛的惯例,至于是否递的得体和接的合理,全看现场的处理是否到位。

南宁马拉松赛,作为全程男子国内组冠军的程乾育,就给所有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演示”了一下该如何接过国旗。在接过护栏外志愿者递来的国旗后,程乾育披在身上并高高举起双手,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冲过终点。由于志愿者的精准配合,递交国旗的行为并未影响到程乾育的最终名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