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奥运冠军领跑中国山地马拉松赛总决赛

2018-12-03 09:5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位奥运冠军领跑中国山地马拉松赛总决赛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娲石杯”武汉新洲站暨全国年度总决赛2日在武汉新洲开跑,五位奥运冠军带领近3000名选手在细雨薄雾中登山过岭,跑步前行。

新洲站赛事是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收官站。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郑李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及女团冠军何可欣、蹦床冠军何雯娜、体操女团冠军李珊珊共五位奥运冠军领跑。

比赛设有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10公里群众健康跑,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超过1000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甘肃省的王涛夺得42公里个人赛男子第一名,成绩是2小时35分51秒;来自云南省的张开琴夺得42公里个人赛女子第一名,成绩是3小时1分46秒;湖北省的肖佐华夺得21公里个人赛男子第一名,成绩是1小时17分19秒;辽宁省的张娜夺得21公里个人赛女子第一名,成绩是1小时40分28秒。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年度总决赛男、女第一名分别由贵州省的骆滔和杨光梅获得。

获得42公里个人赛男子第一名的王涛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他说:“今天竞争很激烈,我和第二名、第三名几乎一路在一起,到终点拱门前200米时才有机会冲出夺冠。明年希望能多跑几个山地马拉松分站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廖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