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保罗乃火箭重新爆发主因 价值比库里还重要

2018-12-03 10: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保罗乃火箭重新爆发主因 价值比库里还重要

克里斯-保罗复出之后,火箭连续两场比赛大胜对手,总得分达到257分,跟此前四连败低迷时判若两队。

因此,ESPN专家安德烈-斯内林斯也认为,保罗如今对于火箭的作用,甚至比库里之于勇士还要重要。

在个人数据上,库里是胜过保罗一筹的。本赛季,他仍然保持着MVP的水准发挥,球员效率值达到27.77,排在联盟前五,而保罗只有19.9。

库里的每100回合得分高达42.8,两分球命中率54.1%,三分命中率49.2%,罚球命中率92.3%。而保罗的每百回合得分和助攻,比起他上赛季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失误则上升了1次,56.7%的真实命中率则是2006-07赛季以来的最低。

但保罗的缺阵,对火箭的影响却是非常巨大的。本赛季,火箭在没保罗的情况下战绩0胜5负,场均分差达到-9.4分。在有保罗的16场比赛,他们战绩11胜6负,场均分差则是+3.3分。

而且,有保罗在,火箭提升状态的速度也很快,过去13场有保罗参与的比赛,他们赢了10场,场均分差已经达到+7.8分,跟上赛季很像了。

对火箭来说,哪怕哈登是战术核心和MVP,但保罗仍然是球队里最出色的球场指挥官,做决定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是最强的。当保罗不在,火箭进攻方式就非常单一,会暴露出许多问题。而当他跟哈登各司其职驱动球队,火箭可以打出接近无敌的状态。

因此,斯内林斯认为:“保罗对火箭的价值,要超过库里对勇士的价值,哪怕库里目前在个人能力上,是比保罗要强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