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三星杯决赛:柯洁劫争不利先折一阵

2018-12-04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劫争不利先折一阵

在12月1日的围棋烂柯杯决赛,柯洁黯然输给檀啸屈居亚军后,昨天又来到韩国高阳三星杯决赛现场。不过柯洁面对韩国棋手安国铉,未能从国内决赛失利阴影走出,在番棋首盘落败。

今年三星杯四强战中有三位中国棋手。不过唐韦星未能完成阻击“韩流”的任务,两盘遭安国铉横扫。柯洁则是与谢尔豪苦战过关。有意思的是,也许是今年手风不顺,一向喜欢在赛前放豪言向对手施加压力的柯洁,这次决赛前相当谦逊。

带着低姿态,两届三星杯冠军柯洁昨天执黑先行,第一手就落子三三。序盘安国铉姿态更低,比赛进入柯洁的节奏。但柯洁在黑57一个缓手,被此前蛰伏的安国铉牢牢抓住,迅速扩大地盘。此后柯洁试图用劫争挑起战火,无奈安国铉应对有方,50多次劫争竟然没有一点失误,至白192手柯洁投子认负。今天柯洁与安国铉将进行三番棋的第二盘较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