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花40分钟游行1.1km 为家乡创收1.13亿元

2018-12-04 09:16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花40分钟游行1.1km 为家乡创收1.13亿元

4月份,羽生结弦在家乡日本仙台市举行盛大的凯旋庆祝游行活动。主办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活动现场汇聚了10.8万人。

一辆游行车在1.1公里的道路上行驶40分钟可以带来多少经济价值?羽生结弦告诉你,是1.13亿人民币。

今年2月,羽生结弦赢得平昌冬奥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时隔66年首个蝉联花滑男单桂冠的选手。4月份,他的家乡仙台为他举行了一次庆祝游行,当时盛况空前,而日前官方公布了这次游行的经济效益,约为18亿5000万日元,折合约人民币1.13亿元。

虽然羽生的高人气早已有之,但如此巨大的能量,还是令人不禁惊叹。

在日本,他被称为是“行走的日币”,其商业价值就算相比日本一线的文艺娱乐明星,也已经丝毫不落下风。

40分钟创18亿日元效益

虽然羽生乘坐的游行车在仙台市中心行驶了不过1.1公里,耗时约40分钟,但这个庆典活动吸引了全日本的关注。

据官方公布,当日从全国各地赶来为羽生庆祝的人数约为10.8万人,为游行准备的周边产品早早售罄,其中就包括8万件手工印制的应援T恤,原价约合人民币147元的纪念T恤在网络上的价格已经接近原价两倍不止。

此外,整个仙台市的酒店全部爆满,羽生在家乡经常光顾的餐厅、推荐过的毛豆点心和牛舌店也人满为患,为了方便其它城市的粉丝来到仙台,连接仙台与东京的高铁也加开了特别班次。

按照组织游行的相关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这次游行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为11亿4000万日元,而相关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达到7亿1000万日元。

换算成人民币,这是约1.13亿元的巨大效益,对于当地来说,羽生已然成了一台强劲的经济“发动机”。

为什么羽生如此受欢迎?靠的还是他在冰上的巨大成就。

他是当代乃至花滑史上最伟大的选手,除了平昌卫冕之外,上月花样滑冰大竞赛俄罗斯站比赛中,羽生又成为新规则下第一个突破短节目110分大关的选手,此外他16次打破世界纪录,说羽生是为花滑而生的男人绝不为过。

此外,爆表的颜值同样帮助他吸粉无数,平昌冬奥期间,羽生是唯一在落地后使用保镖护送的运动员,当时一家罗马尼亚媒体评价安保就表示,“这简直像护送宝石一样。”

更令人称赞的是,尽管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羽生始终保持着感恩与谦逊。

在索契和平昌冬奥会后的庆祝游行后,他都将个人相关收入全数捐出,支持花滑事业以及慈善事业。这样的“花滑王子”,着实让人很难不爱。

他就是“行走的日币”

粉丝们的喜爱,直接让羽生成为了“行走的日币”。

2016年赛季,羽生结弦选用了流行巨星Prince的经典歌曲《Let’s Go Crazy》作为比赛音乐,据日本新闻网站excite报道,在该节目播出后,这张时隔十年重新发行的经典唱片《4ever》的销量速度远远超过了预期,数日内销量超过了1.5万张,许多唱片店甚至出现缺货的状况。

时间来到2017年12月,没有羽生结弦参加的ISU花滑大奖赛决赛的收视率大幅降低,由前一年的17.6%降低至约14%;而比赛衍生品的销售额也受到了不少的影响。

事实上,对于羽生的粉丝来说,羽生结弦上不上冰都没有关系,能看到他就是幸福。

今年4月份东京举行的花滑表演秀上,羽生不参加表演,只是会与受邀嘉宾一起对话,门票也清售一空。

为了满足无法到场的粉丝一睹偶像风采的心愿,主办方还宣布在日本全国各地的电影院直播,观众可以买票通过电影大银幕观看实况,这也创造了日本体育明星的一个先例……

相关人士透露,从4月份到7月份的商演,因为羽生,主办方门票收入高达60亿日元,而影院直播收入接近40亿日元。

那么羽生结弦个人的代言费是多少呢?具体数据同样令人咋舌。

平昌冬奥之前,广告界人士指出,羽生接拍广告(短期)的酬劳在6500万日元(约378万人民币)以上,如果签一年的代言合约,每支酬劳达1亿日元(约581万人民币)以上,已经比肩日本一线娱乐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会决胜当日,羽生选手的报道刊登对应的单日广告价值换算额达到9亿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约6000万元。随着羽生平昌卫冕,他的广告身价进一步攀升,已经超过1亿日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