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瓦基弗首秀战浙江 朱婷与国家队队友隔网对抗

2018-12-04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俱杯瓦基弗首秀战浙江 朱婷与国家队队友隔网对抗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展开首日争夺,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秀将迎战东道主浙江女排,这是朱婷在国际赛场首次面对中国俱乐部。

两支队伍存在一定实力差距,瓦基弗银行获胜悬念不大,但国家队队友能否限制住朱婷还是值得期待。腾讯体育将在20时视频直播世俱杯瓦基弗银行VS浙江女排,欢迎关注!

朱婷坐镇 瓦基弗银行开启卫冕之旅

女排世俱杯从1991年开始举办,巴西俱乐部在首届比赛包揽冠亚军。1994年第三届比赛后,女排世俱杯因故停办16年,直到2010年恢复,也正是从这一届开始,土耳其俱乐部彰显出非凡实力,开始在这项赛事唱主角。

2011年,瓦基弗银行以欧冠冠军身份首次参加世俱杯,当时队中拥有高兹德、格林卡、古尔卡伊纳克、尼克里奇、福斯特等名将,瓦基弗银行一路过关闯进决赛,但输给了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屈居亚军。

2013年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拥有科斯塔格兰德等名将,半决赛球队击败了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决赛中击败了巴西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夺冠。最近两届世俱杯,瓦基弗银行在2016年获得第三名,2017年夺得冠军,历史上一共两次登顶。

本届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将开启卫冕之旅,队伍阵容相比上赛季没有太大变化,四大外援依旧是朱婷、罗宾逊、斯洛特耶斯和拉西奇,前队长高兹德退役,二传纳兹怀孕缺席,奥兹巴伊成为主打,经过世锦赛历练后,这位二传收获宝贵经验,逐渐挑起大梁。

今年女排世俱杯在中国举行,而瓦基弗银行的进攻核心朱婷正是来自中国,这使得全队获得了媲美东道主的待遇,瓦基弗银行同样很接地气,队员衣服上印了中文“我们很高兴来到中国”,大战在即,瓦基弗银行还与同组的浙江打了一场热身赛,以球会友。

首战浙江 朱婷与国家队队友隔网对抗

今年女排世俱杯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亚洲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欧洲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美洲冠军巴西米纳斯、东道主浙江女排以及四支外卡球队巴西海滩、法国勒卡内沃雷罗、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女排。

根据抽签,瓦基弗银行与米纳斯、浙江和勒卡内分在A组,卫冕冠军首场比赛就将与东道主浙江女排过招,这是朱婷留洋以来首次迎战中国的俱乐部,更是首次与一众国家队队友隔网对抗,这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浙江女排本赛季遭遇低迷,王显芬、单丹娜、邱亚楠等骨干退役,进攻端绝对核心李静和拦网好手杨舟饱受伤病困扰,浙江女排在排超无缘八强,创近几年最差。

为了世俱杯,浙江女排引进任凯懿、杨涵玉、王梦洁、刘晏含四位内援,主力阵容也随之浮出水面,不出意外,刘晏含、王梦玥、杨涵玉、李莹、朱悦洲、王娜和王梦洁将成为主打,即便这个阵容,估计也很难给瓦基弗银行制造威胁。

浙江队阵容中,王梦洁和杨涵玉与朱婷一道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杨涵玉拦网出众,王梦洁保障环节世界一流,刘晏含曾与朱婷一起参加过2015年世界杯,这场比赛,刘晏含、杨涵玉和王梦洁对朱婷的拦防几何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