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世界杯日本新星赛季第三金 斯托赫陷冠军荒

2018-12-04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台滑雪世界杯日本新星赛季第三金 斯托赫陷冠军荒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挪威利勒哈默尔站,德国选手阿尔塔乌斯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李雪尧获得第38名;男子世界杯在俄罗斯塔吉尔收官,日本新星小林陵侑斩获赛季第三冠,冬奥会冠军斯托赫获得第四,陷入冠军荒。

女子标准台共有40位选手参赛,其中就包括中国选手李雪尧,这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出身于武术世家,爸爸是罗汉拳的传人,她从小就跟着爸爸练拳,但却喜欢上了跳台滑雪。李雪尧从11岁开始跟随王建勋教练练习跳台滑雪,2012年全国冬季运动会,李雪尧获得跳台滑雪个人标准台的银牌,当时她输给了马彤。

2015年初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李雪尧获得第五,马彤第八,两人合作在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今年11月的挪威杯精英组比赛,李雪尧斩获17日和18日女子K90精英组冠军,马彤获得18日挪威杯女子K90精英组第五名。

本场比赛,李雪尧第一轮飞行距离104米,得到了25.8分,技术分45分,其他失误扣除2.8分,实得分为68分,排在40位选手中的第38位,遗憾无缘第二轮。

德国选手表现强势,包揽冠亚军,阿尔塔乌斯(ALTHAUS Katharina)第一轮得到了118.8分,第二轮得到了135.2分,总成绩254.0分,夺得冠军。雷蒙娜-斯陶伯(Ramona Staub)第一轮得到了114.4分,第二轮得到了127.6分,两轮过后总成绩242分获得亚军。1983年出生的奥地利老将伊拉斯科-斯托尔兹(Daniela Iraschko-Stolz)以241.7分获得季军。

作为平昌冬奥会女子标准台的银牌得主,阿尔塔乌斯在世界杯赛场一共5次夺得冠军,其中三次都是在利勒哈默尔夺得,德国名将在这里实现了三连冠。凭借本站比赛的出色发挥,阿尔塔乌斯超越冬奥会冠军挪威名将伦德比,穿上了只有赛季总积分第一才能拥有的黄色马褂。国家队排名中,德国队646分排名第一,挪威队304分紧随其后,奥地利队284分排名第三。

跳台滑雪男子世界杯在俄罗斯塔吉尔收官,日本选手小林陵侑第一轮135.1分,第二轮138分,最终以总成绩273.1分夺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第三冠,挪威选手弗方以259.2分获得亚军,波兰选手兹拉以258.9分获得季军。冬奥会冠军波兰名将斯托赫第一轮128.4分,第二轮129.4分,两轮过后总成绩257.8分,获得第四,无缘领奖台,新赛季陷入冠军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