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体育老师连续掌掴四年级小学生 已被校方辞退

2018-12-04 11:00 河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体育老师连续掌掴四年级小学生 已被校方辞退

12月3日,一则内容为辛集市鹿城学校体育教师“教训”小学生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记者从辛集市教育局获悉,该局获悉此事后迅速进行了调查,并在下午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网传视频属实,涉事教师贾某已被辞退,同时辛集市教育局责成鹿城学校立即开展为期不少于一个月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整改活动。

在网传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所学校的操场上,一名身着运动装的高大男子对着一名穿校服的男孩头部挥手打去,然后抓住男孩的衣服拉到身边再次向其头部打去,如此反复多次,被打学生每次都踉跄地差点摔倒。最后,男子抓住这名男孩的衣服将其拉到了一边疑似在“罚站”。根据不少网友反映,视频拍摄地为辛集市鹿城学校,打人者为该校一名体育老师,被打的则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

记者了解到,鹿城学校是辛集市一所民办学校。记者反复拨打鹿城学校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联系了辛集市教育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上午从网上获悉此事后迅速进行了调查,并已经做出了处理,稍后会有相关通报。3日下午,辛集发布发出了针对此事的通报。

通报内容

2018年12月3日,网上出现反映“辛集市鹿城学校教师体罚学生”视频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调查,网传视频内容属实,涉事教师为辛集市鹿城学校教师贾某。经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辛集市教育局

关于鹿城学校教师贾某体罚学生处理情况的

通 报

各学区中心校,市直属学校,各民办学校:

2018年12月3日上午,辛集市鹿城学校教师贾某体罚学生视频在网络传播,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调查,2018年11月25日下午,鹿城学校四年级体育老师贾某在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周某某不遵守上课纪律,对该同学进行了体罚。

经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做出以下处理决定:(一)责成鹿城学校辞退贾某并解除聘任合同;(二)责成鹿城学校做好善后事宜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三)责成鹿城学校立即开展为期不少于一个月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整改活动,教育局将视整改情况决定该校2018年年检是否合格。

目前,涉事教师贾某已被开除,学校正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体罚学生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实,视为顶风违纪,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各学校要引以为戒,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维护教师良好形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和谐的教育环境作出贡献。

辛集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