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进攻崩盘末节仅9分 一度5分钟一分不得太惨

2018-12-04 14: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进攻崩盘末节仅9分 一度5分钟一分不得太惨

北京时间12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91-103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上半场得到了62分,但下半场仅得到29分,表现简直判若两队。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比赛节奏始终掌控在火箭队手中。哈登连续砍分,同时助攻卡佩拉内线高效命中,他们在第二节打出了小高潮,轻轻松松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关键的第三节比赛,按照常理本来应该是火箭队收割比赛的时间。众所周知,过去几个赛季,森林狼因为年轻缺乏经验,经常会在第三节出现崩盘而被对手一波流带走比赛。而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决期间,森林狼就多次在第三节被火箭打爆而输掉比赛。

然而,风水轮流转,如今的森林狼已非吴下阿蒙。在第三节比赛,森林狼双状元唐斯和威金斯打得极具侵略性。威金斯多次上演追身大帽,而唐斯则内外开花打得火箭措手不及。就连发挥不稳定的主力控卫蒂格,也在第三节比赛末段左右开弓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帮助森林狼反超了比分。第三节比赛,森林狼打了火箭一个38-20,单节净胜18分之多。火箭的两大核心,克里斯-保罗持续低迷,而詹姆斯-哈登则连续投篮不中。

尽管第三节低迷,但火箭如果打好第四节依然还有机会赢球。然而,火箭众将的手感在第四节就如同跌入了冰窖一般。在第四节前5分钟时间里面,火箭全队是一分未得。一直到比赛结束前6分43秒,哈登得到2分,才终于帮助球队结束了漫长的得分荒。但此时,森林狼已经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

哈登的得分并没有成为火箭进攻复苏的转折点,此后火箭继续打铁。又到了比赛结束前4分39秒,才由哈登又打中一球。而保罗在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命中的三分,则是他们3分钟时间内的唯一得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