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皇靠吃饼跟状元掰手腕 唐斯卡佩拉数据不相伯仲

2018-12-04 15: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皇靠吃饼跟状元掰手腕 唐斯卡佩拉数据不相伯仲

北京时间12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这场比赛,卡佩拉和唐斯这两大年轻中锋的对决,也是一大看点。最终,卡佩拉14中11,砍下24分8篮板3盖帽。而唐斯24中10,砍下24分11篮板3助攻。唐斯进攻效率不如卡佩拉,但他凭借下半场的发挥笑到了最后,森林狼以103-91击败火箭。

卡佩拉和唐斯都是联盟中如今非常被看好的年轻中锋。若论出身,唐斯是状元年少成名,早早就是20+10的数据,无疑要比卡佩拉强得多。但从两人的交手来看,唐斯在卡佩拉面前并不能占上风。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4-1击败森林狼。而卡佩拉场均贡献15.8分14.2个篮板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67.3%,全方位压倒唐斯(15.2分13.4个篮板1次盖帽,投篮命中46.7%)。

比赛开始后,两人也是针锋相对。卡佩拉的机动能力优势,在本场比赛展充分得到展示。他连续轻松接哈登的传球,完成“吃饼”暴扣,效率奇高单节得到8分。而唐斯更多是依靠个人自主进攻,单节得到8分4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卡佩拉继续在内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森林狼队吉布森内线强攻勾手出手,被卡佩拉直接大帽扇飞,显得霸气十足。

唐斯和卡佩拉的对决非常有意思。这边厢,卡佩拉背身单打压哨命中。那边厢,卡佩拉飞速下快攻,接到老大哥哈登的半场长传轻松上篮得手,唐斯使出了吃奶的劲也压根追不上。完成了这次“吃饼”,卡佩拉也得意地笑了。而这边厢,卡佩拉大帽了唐斯的转身勾手,那边厢唐斯则是封盖了卡佩拉的老大哈登作为回应。

尽管投篮命中率和得分都落后于卡佩拉,但唐斯的自主进攻能力远胜对方,同时技术全面可以内外线开花,他的发挥成为了森林狼实现逆袭的关键。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唐斯关键的弧顶三分开张,帮助森林狼反超了比分。这记三分相当关键,一举吹响了森林狼的反攻号角,他们很快就建立了两位数领先优势。火箭整个下半场全队毫无手感,最终只能接受客场落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