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柯洁第2局完胜扳平比分 明日决出冠军

2018-12-04 16: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杯决赛柯洁第2局完胜扳平比分 明日决出冠军

12月4日,三星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继续进行,先失一局的柯洁本局发挥出色,同样以一盘完胜回敬给对手安国铉,双方战成1:1平、明日将迎来局胜局的较量。

本局柯洁执白,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左上常规点三三套路之后,在后续手段的较量中安国铉第33手出现失误,被柯洁先手弃子封锁,白棋一举取得优势。

接下来的战斗中,面对不利的局势安国铉似乎有些急躁,黑棋61打出的手法再次遭到白棋灵活的弃子转身,白棋外围多了66、68两颗棋子之后,黑棋右边已经很难成势。76打入以下的战斗,黑棋87贸然开劫彻底断送了局势,此时如果黑棋能冷静下来先在棋盘上边动手与白棋纠缠局势还有些复杂。开劫之后以下棋局变化大幅度减少,最终黑棋劫材不足转换再度吃亏,胜负就此决定。

最终战至192手白棋盘面稍好,由于实地差距过大且棋盘上已无争胜之处,安国铉无奈认输。柯洁以一盘漂亮的完胜扳平了总比分。明天双方将继续进行三番棋决胜局的较量,究竟是柯洁后来居上夺取自己第六个世界冠军,还是安国铉一黑到底首夺世界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