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叶诗文再尝试兼项 200蛙或成突破口

2018-12-04 17:0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池世锦赛叶诗文再尝试兼项 200蛙或成突破口

年少成名的叶诗文在沉寂了一年后,重新回到泳池展现了不俗的状态,她取得了杭州短池世锦赛三项资格。特别是副项200米蛙泳,叶诗文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家门口出战的叶诗文有望重新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先将时光倒回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16岁的叶诗文连夺200米混和400米混金牌,400米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小叶子”和孙杨一起成为那个夏天最火热的名字。然而,在此之后叶诗文的成绩断崖式下滑,外界对她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曾经的“天才少女”泯然众人。

2017年9月的全运会结束后,依旧低迷的叶诗文回到清华大学专攻她的学业。为此她缺席了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和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消失的这段时间,外界都在猜测叶诗文是否考虑退役了。经过一年多的蛰伏,叶诗文还是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22岁的“小叶子”选择从低谷中重新出发。

叶诗文的复出首秀是短池世界杯北京站,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不过“小叶子”一口气拿到了女子100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三项短池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状态恢复得不错。随后的东京站和新加坡站,叶诗文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尤其是副项蛙泳眼前一亮。

水立方的亮相,叶诗文200米蛙游出2分21秒90排名第四;紧接着的东京站,叶诗文的成绩提高到了2分21秒53。经过两场比赛的适应,“小叶子”在新加坡大爆发,她以2分18秒39的佳绩收获亚军,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仅比孙晔保持的全国纪录慢了0.3秒。

从实力来看,2017年世锦赛200米蛙泳冠军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独一档,她今年的最好成绩游到了2分16秒内,甩开其他选手一大截。日本老将渡部香生子虽然是亚运会冠军,不过短池表现一般,日本一号种子高桥美帆最快也只游到2分19秒。此外,俄罗斯的特米科娃和斯莫诺娃的成绩也在2分18-19秒之间。如果能够延续新加坡站状态,本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叶诗文有望在自己的副项登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壮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