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冬会|让冰雪照亮梦想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12-05 12: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5日,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众共近4000人一起见证了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开幕式精彩上演。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伴随着赛会会歌《让冰雪照亮梦想》的优美旋律,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冬会”)隆重开幕。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众共近4000人齐聚五棵松体育馆,一起见证了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开幕式精彩上演。市委书记蔡奇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开幕式由副市长张建东主持。在欢快的进行曲乐声中,国旗、市冬会会旗、裁判员方阵、各区运动员代表队、行业代表团方阵依次入场,健儿们精神饱满,行进间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首都人民拼搏奋进的良好风貌。

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冬季运动会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本市竞技冰雪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广大市民实现“冰雪之梦”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弘扬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赛出品格、赛出水平,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赛事组委会、各承办单位要坚持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热烈而精彩”的体育盛会。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点燃大众冰雪激情,传递北京冬奥梦想,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