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志愿者招募2020年启动

2018-12-05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志愿者招募2020年启动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一场特殊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昨天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会上透露,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将在赛前2年,即2020年正式启动,届时将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2008、伦敦2012、索契2014、里约2016、平昌2018的中国赛会志愿者代表,以及东京2020志愿者申请人、北京2022前期志愿者代表等共同参与了“十年情·一生缘·我的奥运梦”主题故事会,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故事。

“奥运会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真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与魅力所在,并从心底萌发出‘做一辈子志愿者’的愿望。”北京2008赛会志愿者李红涛讲述了他和“飞人”博尔特的故事,并发出了这一由衷的感慨。伦敦2012赛会志愿者徐立哲如今已是北京2022冬奥会场馆“冰丝带”的项目经理,在办赛一线的岗位上,延续着他的“冬奥梦”。

曾参与索契2014和平昌2018两届冬奥会并担任赛会志愿者的侯嘉怡讲述了在索契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大家分享了那个冰与火交融的体育盛会给她带来的巨大收获。志愿者陈功峻曾参与里约2016的志愿服务,在那个热情的国度,他第一次感到了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对中国志愿者的认可与好评,这让他充满了自豪感与荣誉感。

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参加了这场故事会。“每届奥运会的成功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奉献,作为曾经的运动员,我要向志愿者们致敬。”她说,奥运会志愿者很崇高,他们的服务真的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这次故事会采取“志愿者讲、志愿者听”的方式,通过“小故事、大道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志愿者的追求,让新生代的志愿者去感同身受前人的经历,以此引导更多人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联系保留、跟踪培养历届奥运会骨干志愿者,与他们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举办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将在赛前2年正式启动。届时,北京冬奥组委将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共建共享冬奥盛会。目前,冬奥组委已经制定了志愿者招募战略、志愿者行动计划,并启动了前期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培养工作,测试赛志愿者工作也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婷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