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林丹、谌龙均放弃参赛

2018-12-05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谌龙均放弃参赛

12月4日,2018-2019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在四大赛区同时拉开帷幕,除两位老将林丹、谌龙未加入任何俱乐部参赛之外,国羽好手悉数加盟分散到8支俱乐部,个别俱乐部还邀请到了来自韩国、中国香港的名将加盟,本赛季的羽超联赛将会异常精彩。

新赛季羽超联赛的8支队伍将先进行14轮双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2019年1月18日和1月19日举行。本赛季联赛的最大悬念无疑是冠军的归属,新赛季虽然林丹、谌龙两大奥运冠军缺席,但其他国羽队员全部参战。前几个赛季依靠小将打天下的浙江队,本赛季一跃成为夺冠热门队伍,俱乐部阵容齐整且全部是浙江籍国手。单打线上男单有黄宇翔,女单则由国羽一单陈雨菲领衔。双打云集了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周昊东等国羽名将。面对这样一套阵容,任何球队都没有把握轻易战胜他们。

上赛季对冠军志在必得的青岛仁洲新赛季卷土重来,志在夺冠,队伍中有一批极具冲击力的小将。其他参赛队伍分别是卫冕冠军厦门特房、升班马深圳羽众、湖南华莱、广东世纪城、江苏安妮儿、以及安徽加侨,各队阵中也都有国手助阵,但整体实力还有欠缺。

为了压缩比赛时间,新赛季的羽超联赛采用3局2胜制,在计分方式上采用15分制20分封顶,但在决胜局时采用了11分封顶的计分方法。同时在联赛期间,运动员的管理权将直接下放到俱乐部,避免国家队球员在比赛地和国家队之间来回奔波,这也是羽超联赛的全新尝试。在球员等级规定方面,联赛也与世界羽联新赛制改革接轨,对B级运动员的定义增加了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前三名的内容,外援引进由世界排名前8名放宽至前16名,并取消常规赛后的二次交流。新赛季羽超联赛还出现了非注册球员的身影,深圳羽众俱乐部的刘军衫就不是在中国羽协注册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员,他在联赛中有怎样的表现,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