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三星杯决赛:柯洁扳平 重燃夺冠希望

2018-12-05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扳平 重燃夺冠希望

第23届三星杯决赛番棋第二盘12月4日在韩国战罢。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六个世界冠军的柯洁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后扳平了比分。这盘棋也得到了棋圣聂卫平的点赞。

在番棋第一场对决中,安国铉体现出了敏锐的棋感和大局观,在后半局几乎没有犯错,从而击败柯洁。昨天柯洁执白卷土重来,从布局阶段就显得更加小心。在柯洁弈出弃子占据外围后,白棋形势大好。此后柯洁全局不断累积优势,小心应对安国铉的开劫,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至192手安国铉投子认负。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在今天进行。

从第一盘的低迷,到第二盘稳定发挥,柯洁的表现正在回暖,也得到了棋圣聂卫平的赞赏。柯洁的比赛结束后,聂卫平称赞柯洁这盘棋“下得可圈可点,大局视野开阔,中盘紧凑灵动,可以说是一场完胜之局”。说到决胜盘的比赛,聂卫平希望柯洁再接再厉,下出自己的棋。

和胜利一起回来的,还有柯洁脸上的笑容。近日柯洁参加的决赛不少,却多以亚军收场,这也多少影响了柯洁的心情。以至于在本次三星杯决赛前,柯洁罕见地评价对手赢面较大,希望对手在本次三星杯遂愿,让现场媒体震惊。随着柯洁手感变热,安国铉近期对中国棋手的连胜态势被终止,也使得双方的决胜盘更加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