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内纪录被三次改写 亚洲马拉松首进“205”

2018-12-05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马拉松首进“205”

就像中国的跑步热潮,亚洲范围的马拉松水平也在迅速提升。在上周日结束的第38届瓦伦西亚马拉松赛上,原籍摩洛哥的巴林归化选手哈桑·阿巴斯跑出2小时04分43秒获得亚军,并改写亚洲马拉松纪录。这也是亚洲马拉松纪录今年第三次被改写,也是首次跑进2小时05分。

在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上,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秒获得亚军,刷新亚洲纪录;今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日本选手大迫杰跑出2小时05分50秒获得季军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这次在瓦伦西亚马拉松,哈桑·阿巴斯以2小时04分43秒获得亚军,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

阿巴斯原籍摩洛哥,2013年8月正式获得巴林国籍。阿巴斯一开始的田径主项不是马拉松,而是1500米、3000米等。退役转战马拉松之后,他的成绩逐步提高。2011年他的半程马拉松成绩还只有62分左右,到了2018年,他的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已经是59分27秒。

阿巴斯曾代表巴林参加仁川亚运会,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他击败日本好手大迫杰获得冠军。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阿巴斯也代表巴林出战。在马拉松项目中,他不敌日本选手井上大仁获得亚军。

对比亚洲不断蹿升的马拉松速度,中国马拉松虽然比赛场次热火朝天,成绩上还需要继续提高。本赛季至今,中国男子全马最好成绩是董国建在徐州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14分16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