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VS浙江女排 为谁加油成了不少球迷的“烦恼”

2018-12-05 09:54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你加油,感受中国球迷的热情(体坛观澜)

12月4日,2018女排世俱杯在浙江绍兴开赛,由朱婷领衔的土耳其超级联赛瓦基弗银行队与中国女排联赛浙江队之间的比赛备受关注。“为谁加油”成了不少球迷的“烦恼”:一边是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朱婷,一边是本土联赛的球队,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作为世界女子排坛俱乐部层面的顶级赛事,女排世俱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世界顶尖水平球队的精彩对决,目睹中国球员与世界高手过招,见证朱婷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的表现,球迷的那些“小烦恼”也夹杂着幸福的滋味。

本次女排世俱杯比赛有8支球队参赛,3支为亚洲、美洲和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4支通过外卡获得,另一支是东道主球队浙江女排。大赛的序幕已经拉开,世界女子排坛的高手“排列组合”一争高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球迷拭目以待。

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是上届冠军,手握多张“王牌”,帮助塞尔维亚女排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第一副攻拉西奇、荷兰女排的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再加上去年世俱杯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可谓阵容豪华。另一支来自土耳其的冲冠球队伊萨奇巴希队也在为自己的第三座世俱杯奖杯拼搏,塞尔维亚球员博斯科维奇、来自美国的主攻拉尔森与韩国名将金软景组成的阵容实力不可小觑。再看处于新老交替磨合期的浙江女排,为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练兵,引进内援,积极训练,挑战强队,积累经验。

赛场上球队每分必争、顽强拼搏,赛场下球员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感受着中国的热情。瓦基弗银行队到达绍兴时,全队穿着印有“很高兴来到中国”的中文T恤;开赛前一起看越剧、吃火锅,中国文化带给国外球员独特的体验。上赛季曾效力于上海女排的金软景这次来到中国比赛,很多球迷去机场欢迎,让她收获了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初来乍到的女排世俱杯,会让球迷大饱眼福,也会让球队得到磨炼。赛事刚刚开始,就有许许多多的小故事为大赛平添趣味,虽是人们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却也折射出中国体育发展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史 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