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艾伦6-5逆转罗伯逊 鲁宁丢赛点无缘八强

2018-12-06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英锦赛艾伦6-5逆转罗伯逊 鲁宁丢赛点无缘八强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第四轮的比赛中,艾伦和罗伯逊的强强对话中,艾伦4-5落后下连续两局完成单杆破百,6-5逆转罗伯逊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马奎尔。另外一场比赛中,鲁宁错失赛点5-6遭福德逆转击败,无缘英锦赛八强。

艾伦年初拿下大师赛冠军后,本赛季又夺得国锦赛冠军,出色的状态目前高居单赛季积分榜首。本届英锦赛艾伦三个6-2连胜艾尔塔汉、麦克罗德和瓦菲,在第四轮中艾伦遭遇老对手罗伯逊,后者赛季首站里加赛就夺得冠军,此后拿下国锦赛亚军,本届英锦赛上轮6-5绝杀多特晋级。两人此前24次交手罗伯逊胜出14场,但最近4场交手艾伦保持连胜,本赛季艾伦国锦赛决赛10-5击败罗伯逊,此后又在冠中冠八强6-1取得一场大胜。

首局比赛罗伯逊率先找到状态,通过一杆51分建立领先优势,73-30超分拿下这局,第二局中艾伦上手连得77分超分后打丢中袋翻袋,罗伯逊上手尝试做斯诺克,连得25分后打丢黑球放弃这局,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开局阶段红球堆就被打散,罗伯逊连得31分后打丢粉球,此后艾伦追分连得49分同样中断,罗伯逊解球失误漏顶袋,艾伦再度上手超分拿下2-1领先。第四局中艾伦通过一杆长台打进上手70-0分叫位失误做防守,罗伯逊防守再度漏球,艾伦超分拿下这局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第五局罗伯逊状态有所提升,零敲碎打下64-40险胜拿下这局,2-3缩小分差。第六局中艾伦一度取得62-6的领先优势,此后罗伯逊连续打出高质量的拼球,连得57分清台后63-62逆转胜出3-3平。第七局两人再度陷入长时间缠斗,54-41后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罗伯逊一度获得绝佳上手机会,但此后咖啡球失误再度中断,艾伦63-51领先后贴库粉球进攻中断,罗伯逊随后打进粉球和黑球,64-63连续两局完成1分逆转,总分4-3反超。

第八局中,连续丢分下艾伦并没有受到影响,这局中连续三次完成拼球上手,78-0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4-4平。第九局比赛中,艾伦率先上手59-0后底袋红球不进,此后63-0后顶袋失误。罗伯逊随后开始追分,连得39分后在绿球出现失误,艾伦切中袋绿球不进再度漏球,罗伯逊清台64-63第三次完成单局1分逆转,5-4率先来到赛点。第十局红球堆打散后罗伯逊拼长台不进,艾伦上手单杆破百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来到5-5平。决胜局中艾伦长台拼进上手,随后单杆再轰破百,最终6-5逆转罗伯逊闯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马奎尔。

鲁宁5-6福德

小将鲁宁本赛季取得长足进步,北爱赛上杀进第四轮创造最佳战绩后,重大赛事英锦赛上连续爆冷击败麦克吉尔、乔伊斯和布雷切尔,再一次杀进第四轮。鲁宁这轮中对手是福德,后者连胜斯泰德曼、米尔金斯和麦克马努斯晋级,继2015年后第二次闯进英锦赛16强。

首局鲁宁一度连得51分,此后两人最后一颗红球缠斗,鲁宁上手后打丢黄球,福德绿球失误再送机会,鲁宁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福德打出单杆108分破百,第三局两人再一次缠斗至彩球,黄球上反复争夺后,鲁宁取得超分优势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四局鲁宁率先上手拿下31分后失误,福德随后连得67分拿下这局,总分来到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鲁宁连得51分拿下这局,3-2再度取得领先优势,随后福德赢得第六局缠斗胜利来到3-3平。第七局鲁宁率先上手连得49分后错失大好局面,福德随后单杆69分拿下这局4-3反超,第八局红球堆打散下福德两度出现进攻失误,随后鲁宁上手连得70分拿下这局4-4平。

第九局鲁宁继续保持好状态,单杆超分制胜5-4率先来到赛点,第十局鲁宁上手绝佳机会下连得36分失误,此后福德两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来到5-5平。决胜局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彩球争夺上鲁宁咖啡球解球失误罚分,福德抓住机会打到粉球拿下这局,鲁宁5-6遭绝杀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