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人出战南非高尔夫公开赛 刘晏伟肖博文在列

2018-12-06 10: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40人出战南非高尔夫公开赛 刘晏伟肖博文在列

12月5日,南非公开赛即将于周四在约翰内斯堡的兰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Randpark Golf Club)举行。与寻常的职业赛事不一样,本周比赛的参赛名单庞大,共240人参加,包括了中国球手刘晏伟、肖博文。

赛事的总奖金为1750万南非兰特(约127万美元),冠军可获得277万兰特。比赛不仅是南非阳光巡回赛的旗舰赛事,有32分世界积分,同时还受到了欧巡赛与亚巡赛的联合认证。今年是南非公开赛得到欧巡赛认证的第23个年头。

兰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是去年举办约堡公开赛的场地,但今年约堡公开赛并没有出现在赛程当中,而是与南非公开赛进行了合并,以增强南非公开赛的国际影响力。这是历史上第2古老的国家公开赛,从1893年就开始举行,仅次于1860年就创立的英国公开赛。

兰德公园有2个球场,分别是火棘球场(Firethorn)与灌木柳球场(Bushwillow),都会进行赛事。也正因如此,比赛可以容纳240人的大名单。火棘球场的长度较长,为7504码,而灌木柳球场的历史相对久远,要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总长度为7115码。2个球场标准杆都是71杆。

按照赛事规则,球员前两天会在灌木柳与火棘球场各打一轮,根据成绩定出淘汰线后,晋级球手在周末的两轮都会于火棘球场出发。

南非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是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佩斯利(Chris Paisley),当时他与作为球童的妻子并肩作战,以-21杆赢下个人的欧巡赛首冠。本周的头两轮,他将作为焦点球手与上赛季获得欧巡三冠的英格兰人马特-瓦勒斯(Matt Wallace)、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同组出战。

去年在该球场(约堡公开赛)夺冠的印度新星苏班卡-沙玛今年并没有回归参赛,在当时同期的比赛中,兰德公园球场经历了雷暴与冰雹的摧残,打球环境并不理想。

中国球手刘晏伟、肖博文会参加本次比赛。他们两人上周都参加了同时得到欧巡、亚巡、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证的毛里求斯公开赛,并都取得了晋级。刘晏伟获得并列第28位,而肖博文则得到了第64位。去年刘晏伟有在兰德公园参赛,但可惜没有晋级。

刘晏伟周四、周五会同组英格兰选手史蒂夫-舍里(Steve Surry)与挪威人艾斯班-柯夫斯塔(Espen Kofstad),肖博文则与英格兰人卢克-乔伊(Luke Joy)及南非球手卡勒姆-莫瓦特(Callum Mowat)一起开球。

南非公开赛还是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场第二站,会决出3个通往大满贯的名额。按照规则,赛后排名前十的球员中,还没有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前三位球手就可以获得邀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