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组合全力以赴

2018-12-06 10:2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组合全力以赴

经过6个分站赛的比拼,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12月6日至9日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中国唯一一对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能否登上领奖台,令人期待。

在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赛前训练时意外受伤宣布退出总决赛的角逐。他的退赛,使美籍华裔选手陈巍和日本另一名将宇野昌磨成为总决赛男单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本赛季大奖赛6站比赛,羽生结弦、陈巍和宇野昌磨3人分别夺得两个冠军。世锦赛冠军、美籍华裔选手陈巍的自由滑难度大,旋转和跳跃能力强,定级高,在美国站和法国站比赛中,他两夺男单冠军。日本名将宇野昌磨的优势是艺术表现力强,动作优美,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具备一定难度,本赛季他夺得了加拿大站和日本站两个冠军。宇野昌磨和陈巍实力相当,关键要看谁在细节上把握得更好、失误更少。

由于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两对组合因伤退赛,彭程/金杨成为唯一参加本赛季大奖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而且本赛季彭程/金杨在单跳和节目的稳定性上有所提高。他们在加拿大和日本两站比赛中的分数都突破了200分,获得两枚银牌,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他们与芬兰站和日本站冠军、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伯特实力相当,将成为双人滑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平昌冬奥会后,双人滑前三对组合或退役或伤退,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凭借两套优秀的节目一跃成为本赛季大奖赛上的一线组合。他们的技术动作和综合实力较突出,节目也颇具感染力,是此次大奖赛最有希望争金的组合。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的实力和成绩超过法国组合,但节目的稳定性始终是困扰他们的难题。总决赛上,他们与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搭的金牌争夺将成为此次大奖赛上的一大看点。

此外,总决赛女单的争夺将在俄罗斯和日本选手间进行,两国各有3名选手入围,实力均衡。

参加冰舞比赛的3对组合世锦赛亚军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俄罗斯组合特潘诺娃/布金、斯妮茨娜/卡萨拉波夫实力相当,他们之间的争夺将非常激烈,比赛也将会非常精彩。(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