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 张可欣进决赛成中国独苗

2018-12-06 11: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 张可欣进决赛成中国独苗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揭幕战在美国铜山打响,女子组,中国小将张可欣排名第七,晋级决赛,2003年出生的李芳慧排名第九,遗憾出局,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夏尔佩名列榜首;男子组40人参赛,毛秉强等四位中国选手都无缘决赛。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2014年索契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首届比赛,美国选手玛迪-鲍曼发挥出色,夺得金牌,法国选手马蒂诺德(Marie Martinod)以及日本选手小野塚彩那(Ayana Onozuka)分获银牌和铜牌。

今年平昌冬奥会,鲍曼和马蒂诺德接连出现失误,加拿大选手卡茜-夏尔佩(SHARPE Cassie)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夺得金牌,马蒂诺德获得亚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布丽塔-西格妮(Brita Sigourney)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可欣获得第九名。

美国铜山站是新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揭幕战,共有24位女子选手参赛,前八名将获得决赛席位,根据规则,每位选手一共有两跳,取其中一跳最好成绩为选手的最终得分。中国队派出了张可欣、吴梦、李芳慧等四位选手参赛,除了李芳慧2003年出生,另外三人都是2002年出生。

张可欣第一轮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去掉一个最高分81分和一个最低分75分后,实际得分为77.75分。第二轮,张可欣的发挥更加稳定,技术动作也更加规范,最高分82分,最低分78分,实得分79.25分,最终她以79.25分获得第七名,晋级决赛。

李芳慧第一轮得到了68.50分,第二轮70.50分,最终以70.50分获得第九,遗憾无缘决赛。吴梦第一轮47.75分,第二轮54.50分,排名第16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子怡第一轮49.50分,第二轮44.25分,最终获得第17名。

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夏尔佩整体表现更为优秀,动作难度、表现力、完成质量都首屈一指,她第一轮88分,第二轮更是拿到了93.75分的好成绩,名列第一。今年世青赛冠军、16岁的爱沙尼亚小将西尔达鲁(SILDARU Kelly)第一轮93分,第二轮93.25分,排名第二。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西格妮第一轮86.75分,第二轮88.75分,获得第三。索契冬奥会冠军鲍曼第八晋级决赛。

男子共有40位选手参赛,分成两组,每组前五名晋级决赛。第一组,美国选手布鲁尼克和费雷拉分获前两位;第二组,新西兰波蒂奥斯兄弟包揽前两名,弟弟16岁的尼克-波蒂奥斯(Nico Porteous)发挥出色,以91.25分排名第一,哥哥米古尔以90.25分获得亚军,冬奥会冠军怀斯第五晋级。毛秉强等四位选手都在这一组,但均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