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飞翼世界杯总决赛年底云南景谷开赛

2018-12-07 09: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心飞翼世界杯总决赛年底云南景谷开赛

2018爱心飞翼世界杯总决赛将于29日至明年1月1日在云南景谷打响,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世界顶尖翼装飞行高手将在四天内上演极限运动比拼。

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联合北京爱心飞翼体育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6日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本次比赛内容除穿越热气球定点准度赛外,新增翼装飞行逆向冲高个人挑战赛和翼装夜间编队飞行挑战吉尼斯纪录。

其中,穿越热气球定点准度赛为团体赛。按国家队分9组进行比赛,运动员要从1000米高度的直升机上跳下,飞行约1500米,穿过设置在距地面200米处的热气球大门后开伞,并成功着陆在降落场的圆形标靶内,才可记为有效成绩。根据运动员降落时离靶心的距离决出冠亚季军。

逆向冲高赛为个人挑战赛,运动员要从1000米高度的直升机上跳下,向地面俯冲约1500米,到达距地面200米处的热气球后逆向爬升,通过身上的GPS获得爬升高度计算成绩。各运动员取3轮比赛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翼装飞行由极限跳伞演变而来。运动员穿戴着拥有双翼的飞行服装和降落伞设备,从飞机、热气球、悬崖绝壁、高楼大厦等高处一跃而下,运用肢体动作来掌控滑翔方向,用身体进行无动力空中飞行,在到达安全极限的高度时,打开降落伞平稳着落。

爱心飞翼世界杯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翼装飞行国际赛事之一。2017年,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赛事正式落户景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浦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