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东部增长区友好运动会 文莱欲创历史最佳成绩

2018-12-07 09:4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盟东部增长区友好运动会文莱欲创历史最佳成绩

第十届东盟东部增长区友好运动会将于7日至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文莱政府表示,将力争在运动会上获得更多奖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文莱6日举行东盟东部增长区友好运动会升旗仪式,并为即将揭幕的运动会进行最后动员。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阿明丁表示,希望文莱运动员在赛场上比出成绩,赛出风格,既能创造文莱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能当好东道主,展示文莱运动员热情友好、公平竞赛、尊重对手的竞技态度。

文莱国家武术队中国籍主教练李辉6日接受受访时表示,经过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等大赛的洗礼,文莱武术运动员有望在友好运动会12个中华武术项目中拿到6枚金牌。文莱国家游泳队则表示,希望文莱选手能够赛出成绩,创造五到八项个人最好成绩,“如果能拿到奖牌则将是额外收获”。

在本届运动会上,文莱、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以及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将派出约993人参加共八个大项的角逐,即水上运动、草地滚球、空手道、田径、中华武术、马来武术、藤球和跆拳道,预计将产生总共87枚金牌。

东盟东部增长区友好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上届运动会于2016年12月在印尼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薛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