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丰台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展开 2000人参加

2018-12-07 10: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丰台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展开 2000人参加

丰台区体育局在全区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组织社区干部、健身团队骨干及驻区企事业单位人员组织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于12月3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历时5天。以丰台区16个街道5个乡镇的区域分布情况,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分别在龙源飞扬羽毛球馆、颐芳园健身中心篮球馆、南苑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云岗文化活动中心羽毛球馆4个室内场馆进行,共计测试2000人。

《国家锻炼标准》是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成年人身体素质进行评价的标准,丰台区体育局举办本次测试活动以倡导科学健身意识、激发全区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为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主要目标,希望全区民众在科学健身知识的指导和引领下,能够采用科学的健身方式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丰台区近年来坚持以“街道有品牌,乡镇有特色”的思路,支持各地区结合人文资源特色,打造品牌活动。21个街道乡镇除开展综合性运动会外,还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台街道军地篮球赛、王佐镇宝宝运动会、大红门街道“舞动红门、乐享健身”群众健身操舞大赛、太平桥街道社区冰雪知识竞赛、“宛平大舞台 想上您就来”、“新村好身段”广场舞比赛等。今年丰台区更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北京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丰台区第七届全民运动会、丰台区第三届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创新举办“冰雪大篷车”进基层、快乐健身直通车培训等赛事活动。全区全年各街乡、委办局共组织开展各类健身活动2053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8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