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瓦基弗银行队小组第一晋级四强 朱婷再夺得分王

2018-12-08 07:51 北京青年报

2018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昨天(7日)在浙江绍兴进行。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面对同样保持不败的巴西劲旅米纳斯队,以3比0横扫,以A组头名晋级。另一夺冠热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同样全胜晋级B组四强。从实力看,两队有望在决赛遭遇。

虽然本轮比赛已经不涉及晋级,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还是和米纳斯队打出了真火。在前两局瓦基弗银行队遭遇强有力阻击,好在全队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终以3局力克对手,3连胜全取9分,荣膺A组头名晋级。三局比分为25比23、30比28和25比18。

此役朱婷斩获18分再夺得分王,其中进攻34扣拿下16分、拦网进账2分。此外副攻拉西奇拿下11分,首局主打的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7分。米纳斯的主攻加比出战两局斩获14分,接应布鲁娜赢得9分,主攻娜塔莉亚两局进账6分。

在另一小组比赛中,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3比1逆袭巴西乌兰贝迪亚海滩队,取得3连胜,也拿下小组头名。这样,瓦基弗银行队将与巴超冠军乌兰贝迪亚海滩队争夺决赛权,伊萨奇巴希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米纳斯队。12月8日将进行半决赛,9日为冠亚军决赛。

尽管半决赛尚未开打,外界已经看好两支土耳其劲旅会师决赛。从小组赛情况来看,两支土耳其球队都取得小组头名,其中瓦基弗银行队三场比赛均未失一局,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有意思的是,最近三届世俱杯,最激烈的争夺都是在这两支土超豪门之间进行。2016年马尼拉世俱杯,朱婷第一次代表瓦基弗银行队参赛,在半决赛不敌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队;2017年神户世俱杯,两队又是在半决赛相遇,银行队成功复仇,以不可阻挡之势登顶,朱婷也拿到了她的第一个世俱杯冠军。

展望卫冕前景,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坦言,伊萨奇巴希队的实力非常强,“如果把他们的队员单拎出来,真的是一支梦之队。但我们是瓦基弗银行队,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