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朱婷率队横扫卫冕

2018-12-10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率队横扫卫冕

12月9月,女排世俱杯迎来最后的决赛,上届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迎接巴西米纳斯队挑战。代表土耳其球队出战的中国选手朱婷首发登场,并帮助球队3局横扫对手,卫冕成功。比分为25比23、25比21和25比19。朱婷也凭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最佳主攻和最有价值球员。

作为上届冠军,本次瓦基弗银行在女排世俱杯上的表现超人一等,直到半决赛之前,瓦基弗银行没有丢掉过一局。最终该队拿下冠军,也获得该俱乐部第3座世俱杯冠军。作为全队中年薪最高的球星,朱婷场场首发,贡献出色表现。在决赛面对巴西米纳斯队时,朱婷也屡屡在关键时刻下分,全场她共砍下21分,其中34扣21中,成功率高达62%。

除了朱婷的出色发挥,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也在强调队员整体发挥对成绩的帮助。正像他一直说的,我们只有一个朱婷,我们没法只靠一个人赢下比赛。“好在不是只有朱婷,这场比赛,我认为大家也做得很好。这次比赛,因为斯洛特耶斯因为脚伤原因不能展现出最佳的表现时,卡拉库尔特在场上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队中能够拥有如此优秀的年轻选手,我觉得这很幸运。”

这次女排世俱杯,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因为朱婷的缘故,成了绍兴球迷眼中的主队。尤其在本次决赛中,整整一个观众席全部由身着黄色助威服的朱婷球迷包场。加上朱婷的出色发挥调动了观众的情绪,瓦基弗银行享受到了最棒的待遇。赛后全队也向观众表达了谢意。古德蒂表示,他需要感谢朱婷的球迷“小黄人”。“这太美妙了。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感觉这场比赛像是在主场作战。我们队能赢,归功于这些球迷,因为他们给了我们能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