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健身达人齐聚地坛体育馆 争创2018全民健身“北京纪录”

2018-12-10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8日,2018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度总决赛12月8日来到地坛体育馆,300余名健身达人通过比赛、表演等方式,展现着各自的风采,并创造出了2018年的年度“北京纪录”。图为引体向上比赛。千龙网发 北京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度总决赛12月8日来到地坛体育馆,300余名健身达人通过比赛、表演等方式,展现着各自的风采,并创造出了2018年的年度“北京纪录”。

本次总决赛以点带面,从全年30个比赛项目中精心挑选出5个表演项目及6个挑战项目,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表演项目有体现北京民俗特色的舞狮、时尚动感的少年跆拳道、参加了今年全国展演的广场舞、令人炫目的花式篮球以及将现代元素融入健身气功的“气舞”表演。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健身爱好者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6个挑战项目则突出“竞技”二字,参赛者是各分站赛冠军及特邀的民间高手,增强了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北京纪录”,不仅要创造出更多更好地体育项目纪录,也要记录下健身爱好者们的健康风采。

一分钟空竹抛高跳绳项目将空竹和跳绳两个技巧性项目完美结合,4名小学生与4名平时经常习练空竹的成人展开对抗,最终,来自通州的马乐小朋友创造了一分钟空竹抛高跳绳63个的年度纪录。连续引体向上项目挑战人体的力量与体能极限,本次比赛一律采取正握姿势,并禁止使用辅助动作,最终,曾经是职业运动员的美女健身教练的张雪以26个的成绩创造了年度引体向上“北京纪录”。BMX小轮车跳高的纪录则是由北京极限队的李明阳创造,他骑车越过了88厘米高的横杆,可谓达到了极限运动的“极限”。四人传踢毽项目则是一场复仇大战,2017年度总决赛的第二名卷土重来,向冠军队伍发起了挑战,最终2017年度冠军孙海燕队伍以2分钟223个的成绩蝉联冠军,并打破了去年由自己创造的纪录。自行车速度绕桩赛的参赛者有曾经的全国自行车山地赛冠军,也有自行车店的员工,还有一位参与自行车运动多年的老车迷。最终,这项看似简单实则具有极高技巧性的比赛由孙海朋以16秒的成绩创造出了本年度的“北京纪录”。

最后一项挑战是“北京纪录”赛事的经典项目:五米折返跑。这个项目挑战的是短距离的加速能力和快速变向的灵巧行。因其门槛低、参与性强,深受健身群众欢迎。无论“北京纪录”挑战赛走到哪里,这个项目的候场区总会排起长龙。最终,来自顺义的李世纪以26秒31的成绩创造了本项目2018年度“北京纪录”。

2018年的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共举办了18场分站赛及23期电视挑战赛,深受健身爱好者们的好评,形成了“全民健身、全民挑战、共创纪录”的良好社会氛围。2019年,我们将继续发掘有北京特色、受百姓欢迎的体育项目,搭建全民健身展示的平台,带动更多的北京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收获健康,享受快乐,让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北京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