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夺旅欧第七冠获第11个MVP 揽两大奖实至名归

2018-12-10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夺旅欧第七冠获第11个MVP 揽两大奖实至名归

12月9日,决赛独得21分,朱婷带领瓦基弗银行3-0轻取小组赛时就击败过的巴西米纳斯,成功卫冕世俱杯冠军。作为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朱婷随瓦基弗银行获得自己旅欧以来的第七个冠军,蝉联世俱杯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荣誉后,个人MVP个数已经达到11个。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朱婷一直保持着出色的表现,2016-17赛季带队获得欧冠冠军,拿到世俱杯冠军,2017-18赛季则包揽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冠军,完成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伟业。2018-19赛季,瓦基弗银行虽然出师不利,在土耳其超级杯上不敌宿敌伊萨奇巴希卫冕失败,但在联赛中连战连捷,保持不败位列积分榜首。本届世俱杯,瓦基弗银行的目标就是实现卫冕,朱婷自然是队伍能否拿到两连冠的最核心人物。

小组赛瓦基弗银行小试牛刀,实力明显胜出对手一传,以三个3-0连续击败中国浙江、法国的勒卡内沃雷罗和巴西的米纳斯,朱婷三场比赛分别拿到16分、23分和18分,作为队伍的头号进攻点贡献良多。半决赛面对巴西海滩,瓦基弗银行遭遇对手的阻击,先赢两局后丢掉第三局,第四局也一度落后,但朱婷的进攻依然非常高效,整场都表现稳定,尤其是第三局和第四局在其他队友进攻受阻,全队遇到困难时,挑起大梁成为最可信赖的得分点,全场得到20分再次荣膺得分王。

决赛面对小组赛时击败过的巴西米纳斯,朱婷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展现地淋漓尽致。无论是后排突破还是二、四号位的超手强攻,朱婷都打的轻松自如,米纳斯完全无法招架,每到需要下分时总能看到她一锤定音的身影,带队3-0再次战胜米纳斯。这场决赛,朱婷36次进攻拿下21分,进攻成功率远超50%达到61.8%。将球传给朱婷,她就有极大的把握下分,是当之无愧的赛事最佳球员和最佳主攻。朱婷个人四次参加世俱杯,2013年和2016年均止步半决赛获得季军,2017年和2018年实现两连冠,近两年完全统治了这项赛事。

本届世俱杯赛前,朱婷已经拿到十个MVP,分别是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7年大冠军杯、2017年世俱杯、2017年欧冠联赛、2017年土耳其杯以及2018年土超联赛,犹如一台MVP收割机。如今卫冕世俱杯又再次加冕MVP,朱婷手握11个MVP荣誉,风头一时无两。

2018年,朱婷虽然在国家队层面上未能拿到世锦赛冠军,但依然成为国家联赛和世锦赛最佳主攻,如今带领瓦基弗银行卫冕世俱杯,这也是她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以来的第七个冠军。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在联赛和欧冠中高歌猛进,再加上土耳其杯,朱婷还有机会争取三项锦标,相信这也是她的最大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