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碾压两大球王纪录 成英锦赛历史第一人

2018-12-1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碾压两大球王纪录 成英锦赛历史第一人

12月10日,英锦赛决赛面对马克-艾伦,奥沙利文虽然未能打出疯狂破百的攻势,但整场比赛一直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以10-6的比分顺利取胜,第七次拿到英锦赛冠军,从而超越自己和史蒂夫-戴维斯共同保持的六次夺冠纪录,成为英锦赛历史第一人。而第19次拿到三大赛冠军,奥沙利文也将亨德利保持多年的18次纪录踩在脚下。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排名赛的第34冠,距离亨德利36个的纪录更进一步。

本赛季奥沙利文进一步精简了参赛数量,除了来到中国打了上海大师赛这一站邀请赛外,一直呆在英国打比赛,除了与上海赛同样为邀请赛的冠中冠赛,排名赛只参加了两站本土系列赛英格兰赛和北爱尔兰赛以及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至今为止,奥沙利文总共只输掉两场比赛,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赛这两大邀请赛全部夺冠,英格兰赛半决赛不敌马克-戴维斯,其实更多地是因为此前1/4决赛击败罗弘昊时的犯规影响,此后北爱赛打进决赛败给特鲁姆普,甚至可以说是本赛季奥沙利文真正意义上唯一的一场失利。

来到英锦赛的赛场,尽管奥沙利文不断地抨击世台联的赛事安排不合理,甚至抛出要自立门户另组织比赛的言论,但来到赛场上的他依然不可阻挡,打进决赛前的六场比赛,除了一场6-5外,其余四场总共只输掉四局,决赛面对来势汹汹的马克-艾伦,奥沙利文也没有给对少机会,一波连赢六局的攻势后彻底奠定胜局,以10-6完胜登顶,不出意料地第七次夺冠,也是个人首度在英锦赛上卫冕。

凭借这一冠,奥沙利文将史蒂夫-戴维斯保持了31年的英锦赛夺冠纪录刷新,个人七度问鼎成为这项第二大排名赛的第一人。而七次英锦赛冠军,七次大师赛冠军和五次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三大赛的冠军次数达到惊人的19次,超越五次英锦赛冠军,六次大师赛冠军和七次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成为夺取三大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手。而亨德利36次排名赛冠军的纪录,看起来也是摇摇欲坠,奥沙利文英锦赛登顶后已经拿下第34个排名赛冠军,追平台球皇帝甚至是完成超越,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奥沙利文此前曾表示,本赛季他无意追平上赛季五夺排名赛冠军的辉煌,但他的状态依然如此出色。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28战26胜,英锦赛过去28场赢了27场,如此恐怖的统治力,让你很难相信他刚刚过了43岁生日。英锦赛拿下赛季排名赛首冠后,奥沙利文高歌猛进的势头丝毫不减,43岁的他依然没有任何状态下滑的趋势,看起来谁也无法阻止他继续收割荣誉。

唯一令人遗憾地是,奥沙利文本届英锦赛只打出七杆破百,破百杆数“仅仅”累计到986杆,距离1000杆的目标未能大幅靠近,不过那又如何?奥沙利文早晚会打出第1000杆破百,亨德利曾预测他明年大师赛上会达成这一目标,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机会很大。在最钟爱的大师赛上完成千杆破百的伟业,相信奥沙利文已经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